连续2个季度产值下降 澳建筑业疲软拖累经济增长

2019-03-04 08:48:21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经济日报讯(记者李学华)澳大利亚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全国房屋建设急剧下降,且基础设施建设支出下滑,澳大利亚经济可能趋向疲软。

统计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全国完成的建筑业产值在2018年三季度环比下降3.6%基础上,四季度又下降了3.1%。其中,居民住房建设下降了3.6%,工程建设下降了5%,公共建设下降了6%。除塔斯马尼亚州和首都领地外,其他各州建筑业产值在四季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昆士兰州跌幅最大,下跌5.8%;新南威尔士州紧随其后,下跌4.1%。

澳大利亚住宅行业协会经济学家杰丹·默里指出,新屋销售、建筑审批和住房金融等主要指标在2018年下半年都有所恶化,规划中的新住宅建筑工程规模不断缩水,随着目前正在建设的房屋竣工,后续开工的新项目可能会大幅减少。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费利西蒂·埃米特发表评论认为,过去几年,建筑业一直是澳经济的关键支撑,但现在出现拖累整体经济增长的迹象。

大多数分析师下调了对澳大利亚去年四季度和过去12个月的经济预测,估计澳经济在去年最后3个月的增长率为0.3%,全年增长率降至2.5%。随着澳大利亚人口增长率达到0.4%,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会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