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周在悉尼精彩开幕

2019-02-28 11:49: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8日电 2月27日晚,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办的中国电影周在悉尼Event电影院拉开帷幕。前新州艺术厅长维珍尼亚·贾奇、俄罗斯复兴电影节副总监格雷格·多尔戈波洛夫博士、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以及文化中心和旅游办友人、悉尼电影爱好者约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0228151817 - 副本.jpg

图为前新州艺术厅长维珍尼亚·贾奇(左)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右)。

在请来宾欣赏完一段制作精良的关于中国文化和旅游的宣传片后,陈霜简要介绍了电影周的举办情况,他指出虽然中澳人民具有各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大家共同热爱的电影艺术会加深彼此间的了解,促进双方更深入的文化对话。

贾奇致祝贺辞,对中国电影周的举办予以积极评价。她说,中国电影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已具有一定影响力,中国电影在促进人民间的相互尊重、共同建设和平和谐的文化环境方面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228151842 - 副本.jpg

图为开幕式入口。

开幕式后,来宾共同欣赏了影片《找到你》。

微信图片_20190228151909 - 副本.jpg

图为开幕式首映。

中国电影周将于2月27日至3月3日在悉尼Event电影院举办,集中展映《找到你》、《罗曼蒂克消亡史》、《绣春刀》等7部既具思想性和艺术性,又具观赏性和票房号召力的中国优秀影片,并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该活动受到悉尼民众的热烈欢迎,在电影周正式开始前,所有场次电影票均被抢订一空。

此次是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首次主办中国电影周,旨在借助电影这一喜闻乐见的大众文化形式,多方位、多视角地向澳洲观众展示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引领观众了解中国人的生活和精神世界,加深中澳人民间的共情与理解。(文/陆心怡 图/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