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澳大利亚中国艺术节在悉尼成功举办

2019-02-21 14:22: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1日电 2月19日,由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承办的第六届澳大利亚中国艺术节“当东方与西方相遇”中国新年正月十五庆新年专场音乐会于在悉尼大学成功举办。

艺术节主席兼总监柴长宁致辞后,随员赵亚杰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杨治公使衔文化参赞宣读了杨公使给艺术节发来的热情洋溢的贺信。

这是一场东方与西方相遇的音乐盛会,世界著名笛子演奏家柴长宁,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吉拉·布雷维尔(Angela Brewer),著名国家一级作曲家王胜利,著名国家一级作曲家郭洪均,管风琴大师詹姆斯·福赛斯博士(Dr. James Forsyth),世界著名打击乐演奏家彼得·肯纳德(Peter Kennard),民族女高音歌唱家雅芬,著名青年歌唱家吴爱华、帕朗·嘉克万心、张静、陈帅以及钢琴家洪锴等艺术家参加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221171408_副本.jpg

图为活动现场。

当晚整个音乐厅坐无虚席,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和饱满情绪耹听这场来自中澳艺术家们精彩绝伦的展演。

当晚,柴长宁演奏了他的原创与改编的中国笛子名曲:《朝元歌》、《兴庆宫》、和《喜马拉雅山》,创新运用管风琴、钢琴和西洋中国打击乐与笛子交相融合。

歌唱家帕郎·嘉克万心演唱了三国演义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和西洋古典咏叹调《像天使一样美丽》,引起了观众强烈的反响。

女高音歌唱家布雷维尔为观众奉上了三首不同风格和时期的世界名曲,让观众大饱耳福。

民族女高音歌唱家雅芬演唱了两首歌,得到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高度赞赏。

最后压轴节目由歌唱家帕朗与张静领唱全体艺术家联袂合唱的世界著名歌曲《感恩》,由著名作曲家、歌唱家、指挥家王胜利现场指挥艺术家们完美地演艺了这首歌曲。

4_副本.jpg

现场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参赞牛文起、领事赵静,泰国驻悉尼总领事Mr Chakkrid Krachaiwong、副总领事 Ms Sasarak Sasivanij,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前副议长何沈慧霞,澳洲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伉俪,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国兴,西悉尼大学澳大利亚-中国艺术与文化研究院院长王腊宝,悉尼管风琴协会、英语皇家教堂音乐院士詹姆斯·福赛斯,澳大利亚考斯特歌剧院艺术总监安吉拉·布雷维尔(Angela Brewer),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会长崔尚泽、澳洲中国东北总商会会长姜建新、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名誉会长程云满、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名誉会长曾君、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名誉会长石珍宇、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名誉会长王伟、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名誉会长薇薇安·张(音译,Vivian Zhang)、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名誉会长本·苟(音译,Ben Gou)等嘉宾与众多音乐爱好者出席音乐会。(文/董勃威 图/澳中摄影家交流协会)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