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话剧《风华绝代》世界巡演十月登陆悉尼

2019-02-19 23:52: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0日电 话剧《风华绝代》2019年世界巡演悉尼站新闻发布会于2月18日上午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著名影星刘晓庆出席,引起了现场一阵轰动。

出席的嘉宾包括: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澳洲国际传媒董事长爱丽丝·顾(音译,Alice Gu),执行总监王玲,阆苑影视文化集团董事长孔德斌,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主席陈星惠,江苏总会会长、澳纽工商总会会长韦祖良,澳大利亚东北同乡会会长崔尚泽,澳大利亚华人商会联盟会长江兵,牛人商会会长高媛丽和冠名赞助商温蒂·毛(音译,Wendy Mao)。

微信图片_20190220134000_副本.jpg

现场嘉宾合影。

在主持人马骄阳的介绍之后,陈霜致辞。他表示,《风华绝代》已经上演了183场,他希望嘉宾们能够见证创吉尼斯记录的第200场是在悉尼发生的。陈霜强调,当自己知道了话剧《风华绝代》是没有B角的演出时,更被刘晓庆作为一个资深的艺术家的专业精神所感动。

主办方澳洲国际传媒董事长爱丽丝在致辞中表示, 话剧《风华绝代》描写的是中国近代史上传奇女子赛金花的故事。赛金花姿容艳丽妩媚,但命运坎坷。今年10月,刘晓庆将亲自带领这支团队,万里迢迢来到澳洲,把这部经典之作带到悉尼来。

爱丽丝提到:“作为主办方,我非常希望可以通过这个舞台剧,唤起我们在澳华人对青春的回忆,记录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一代文化代表的付出和奉献,展现澳大利亚多元文化舞台上的中国元素,并期待10月份在悉尼上演的《风华绝代》惊艳悉尼的舞台,带给悉尼甚至澳洲观众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陈星惠在致辞中,特别感谢刘晓庆担任了这次悉尼中国灯会的形象大使,为整个灯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陈星惠还代表华贸会表示,期待着与刘晓庆有进一步的友好合作。

韦祖良表示,刘晓庆演技精湛,主演的人物让人耳熟能祥,脍炙人口。

崔尚泽则以东北人的豪爽和大气,表达了对刘晓庆这位艺术家的敬佩,他表示,仅在同乡会,现在已经有100多人预定了演出票。

江兵在发言中表示,刘晓庆主演的传奇话剧《风华绝代》世界巡演悉尼站启动,是喜上加喜。该剧的上演将给澳中文化交流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高媛丽作为刘晓庆多年的好友,在发言中透露了不少与刘晓庆私交的逸事,她特别敬佩她的坚韧和坚持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性格。

赞助商HBF康美集团的创始人温蒂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总冠名由刘晓庆主演的传奇话剧《风华绝代》世界巡演悉尼站的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220134011_副本.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众多嘉宾致辞之后,刘晓庆作最后致辞。刘晓庆表示,自己这次来悉尼演出《风华绝代》完全是不收演出费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在澳洲海外弘扬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在谈到话剧与电影等其他艺术形式的不同时,她用了一句非常形象的话来形容:话剧是“人肉演出”。

刘晓庆说:“我们的根都在中国,不管你身上有多少本外国护照,你也还是一个中国人。这点是不会改变的。中华文化的传统,永远是我们的‘娘家’。”

刘晓庆愿意无偿演出,是为推动中国话剧在海外的发展,尽一点绵力。刘晓庆精彩的发言,获得了满场热烈的掌声。新闻发布会之后,刘晓庆还与与会嘉宾和赞助商以及粉丝分别合照。(文/董勃威 图/澳洲国际传媒)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