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朗读者》携湖湘文化走进悉尼歌剧院

2019-02-19 14:53: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9日电 2月17日,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长沙市侨商联合会、安化县九乡黑茶商会主办,湖南文祥阁茶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芒果朗读者》新春朗读会,经过一个月的筹备,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成功举办,给澳洲的华人华侨带来了一场声音的饕餮盛宴。

060A4676.JPG

活动演员与嘉宾合影。

用声音触摸最美的文字,用文字描摹最好的年华。新春朗读会以“家乡的味道”为主题,用声音慰藉海外华人华侨思乡之情,整场活动以湖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兵拉开序幕。中国第一位轮椅女主播、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主播梁艺除了作为当天主持人之外,还与艺术家一起献上了中英文朗诵作品。 

《芒果朗读者》新春朗读会邀请到了中国驻悉尼文化中心主任、 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悉尼杰蒙地区议员、州长和内阁秘书长约翰·西多蒂;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前上议员何沈慧霞等重要领导出席。另外,演员刘晓庆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060A4518.JPG

演员刘晓庆(左)与湖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兵(右)同台演出。

此次《芒果朗读者》新春朗读会也吸引到了澳洲文化、教育、艺术、商界有影响力的华人、华侨代表、艺术家一同参与活动。除了专业的朗读节目,现场温婉柔美、诗情画意的古筝茶艺表演也让湖南安化黑茶走进了澳洲。举办这次《芒果朗读者》新春朗读会让传统文化、湖湘文化、茶文化、朗读文化结合起来,让美文美声与黑茶文化携手走出国门,进一步助推“湘品出湘”。

060A4644.JPG

活动现场。

2019《芒果朗读者》新春朗读会澳洲专场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芒果朗读者》团队亲临澳洲专场指导,袁吉萍、罗艳阳、温洁为澳方执行。刘雅利、梁艺策划,肖慧总协调,李理总策划,黄子林监制,刘志忠总监制。

来自中澳的艺术家们为观众们带来集茶艺、古筝、黑茶中英文介绍于一体、别具一格的茶艺表演。(文/董勃威 图/王京成)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