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帆船大奖赛首日比赛 中国队暂列第五

2019-02-15 22:27: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5日电 2月15日下午,2019国际帆船大奖赛悉尼站首日比赛结束。包括中国队在内的6国船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日本队、澳大利亚队以微弱差距分列第一、第二,中国队暂列第五。

微信图片_20190216004523hww.jpg

国际帆船大奖赛悉尼站由6国船队参与。

首个比赛日共进行了3轮群发赛。中国队在第一轮比赛中表现抢眼,率先冲出起跑线后一直占据有利位置,仅次日本冲线。第二轮,中国队在迎风赛段受英国队的战术压制,错失有利时机;而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因起航不利,后期也未能找到突破口,遗憾最后一个完赛。目前,中国队以19分的总积分排名第5。

微信图片_20190216004537hww.jpg

图为国际帆船大奖赛中国队的帆船。

对于中国队今天的表现,船长菲尔·罗伯森表示有遗憾但并不气馁:“比赛非常激烈,虽然后两轮我们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但我依旧为我的团队感到骄傲。尤其是几名中国船员,他们在短时间内学习成长了很多!今晚我们会回顾总结经验,明天以全新的姿态投入新的战斗!”

微信图片_20190216004529hww.jpg

图为国际帆船大奖赛中国队的帆船。

国际帆船大奖赛所使用的F50水翼双体船是上届美洲杯赛船AC50的升级加强版,船速可突破100公里/小时。客观上说,相较于其他船队,中国队缺乏类似赛船的比赛经验。但经过一个的密集训练和技术讨论,中国队已经有了不少提升。绞盘手刘明表示:“目前,我们在迎风转向、顺风转向上找到了不错的节奏。明天的风力跟今天差不多,希望我们能吸取教训,有所突破!”

微信图片_20190216004411hww.jpg

图为国际帆船大奖赛所使用的F50水翼双体船。

其它船队中,被视为夺冠热门的日本队发挥稳定,在三轮比赛中拿下了2个第二、1个第一,最终以28分的总积分傲居榜首。而本土作战的澳大利亚队则在首局不利的情况下迅速恢复状态,拿下最后两轮比赛的第一,也创造了本场赛事的最高船速——34节(风速10节)。目前,这两个队伍积分仅有1分之差,将会是本次悉尼站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2月16日,国际帆船大奖赛悉尼站将进行第二天的比赛。6至船队在2轮群发赛后,总积分最高的两支船队进行本站冠军的对抗赛。之后,赛事将转战美国旧金山。

国际帆船大奖赛悉尼站积分排名(2月15日)

1.日本队(28分)

2.澳大利亚队(27分)

3.英国队(22分)

4.美国队(20分)

5.中国队(19分)

6.法国队(19分)

(文陆心怡 图国际帆船大奖赛)

责编:纪爱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