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进入备战国际帆船大奖赛最后阶段

2019-02-11 21:42: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1日电 2月1日,国际帆船大奖赛中国队的赛船在悉尼港口正式下水,这也标志着由新西兰帆船名将菲尔·罗伯森带领的中国队进入了最后的赛前准备阶段。本届大奖赛将于2月15日、16日在悉尼上演首站比赛。

1549899654384405.jpg

国际帆船大奖赛中国队的赛船在悉尼港口正式下水。

由世界帆联认证的国际帆船大奖赛2019赛季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法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六国船队参赛,采用统一设计制造的F50水翼双体船作为比赛用船。此次中国队赛船首次亮相,便以浓郁的中国元素一鸣惊人——船身是标志性的“中国红”并印有象征中华文化的龙图腾。

中国队赛队总监布鲁诺·杜布瓦表示:“国际帆船大奖赛是国与国间的对抗,我们很高兴能和世界一流好手同台竞技,也希望能借这个赛事让中国的职业帆船和世界密切对话,让更多优秀的中国帆船运动员从中收益,推动中国帆船的积极发展。”

见证赛船下水的船员们难掩激动,中国船员刘学笑着说:“春节临近,新赛船看着就觉得很喜庆。中国红代表喜气洋洋、红红火火,希望我们比赛也能开门红!”为了备战比赛,几名中国船员将在异国他乡度过今年春节。实际上,自去年9月开始,船队一直辗转全球各地进行赛前准备——前往法国尼斯进行安全培训,在英国伦敦用帆船模拟器训练,新西兰进行海上试训。

全新的F50水翼双体船是上届美洲杯赛船AC50的升级加强版,蕴含不少“黑科技”,可突破100公里/小时的船速极限。这对于中国船员而言,是个全新的挑战。在过去的5年中,刘学、陈锦浩和刘明一直活跃于离岸赛事,参加过两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并在2017-18届比赛中夺冠;王珏曾参加过第32届美洲杯帆船赛,但当时的竞赛用船还是无水翼的单体帆船。新的赛船、新的平台,年轻的中国小伙子们斗志昂扬。“希望我们能尽快掌握新技术,帮助团队取得好成绩!” 队员陈锦浩说出了所有中国船员的心声。

本届大奖赛吸引了众多精英参加,其中不乏奥运冠军、美洲杯帆船赛冠军等明星船员。面对各国强敌,船长菲尔·罗伯森坦言中国队的“压力不小”:“F50是全新的赛船,我们都要花一定的时间来熟悉。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在全力训练,学习赛船,争取比赛时有最好的表现。”菲尔是水翼双体船竞赛领域的精英,曾获得2016年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冠军,并曾两次率领中国船队获得M32双体船世锦赛冠军。刘学对于中国队的未来也充满信心:“虽然我们相比其他船队缺乏双体船上的经验,但是我们都很努力在学习新的技术和锻炼,相信一定能赶超甚至战胜他们。”

作为由赛事和世界帆联认可的发展中梯队,中国队为了拥有更强大的实力来抗衡其他船队,吸收了多名外国职业船员,并将在首个赛季配备40%的中国籍船员登船(即每次比赛有2名中国籍船员登船),随后逐年增加20%,并于3-5年内实现真正的全华班。赛队总监布鲁诺认为此次中国队除了比赛胜负,肩负着更为深远意义:“对于中国船员来说,这是他们成为全能帆船运动员的必经之路。我们也将继续招募更多优秀的中国帆船领域精英加入,相信我们定能不负使命!”

国际帆船大奖赛是全新的体育赛事联盟,每年一度,选取全球最具标志性的港口地标为赛场,进行国别间的帆船对抗。2019年赛事将先后在澳大利亚悉尼、美国旧金山、纽约,英国考斯进行,并于9月在法国马赛收官。最后胜出的船队将赢得100万美金的冠军大奖。

国际帆船大奖赛中国队船员名单:

菲尔·罗伯森(新西兰)- 舵手

刘学(中国)- 绞盘手

陈锦浩(中国)- 绞盘手

爱德·珀伊斯(英国)-  翼帆调控

詹姆斯·威伯斯基(澳大利亚)- 水翼调控

托马斯·列·布莱顿(法国)- 备选翼帆调控

刘明(中国)- 备选绞盘手

王珏(中国)- 备选绞盘手

关于国际帆船大奖赛

国际帆船大奖赛成立于2018年,总部设于英国伦敦和美国旧金山,旨在将赛事打造成为一场蕴含尖端科技和竞技激情的年度全球体育联盟盛事,重新定义帆船运动。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日本、法国和英国的六只船队将统一使用当今世界上速度最快、技术最先进的F50水翼双体帆船,在全球5个标志性的赛场展开角逐,为帆船运动爱好者们呈现紧张激的近海比拼。(文/陆心怡 图/国际帆船大奖赛官网)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