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演出“2019澳大利亚诗歌春晚” 在悉尼上演

2019-02-05 13:20: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5日电 2月3日,由悉尼朗诵艺术团创办,新州中文教师协会、双艺堂文武艺术学校、澳洲朗读者联盟联合主办,乔治河市(Georges River Council)官方支持、中国光大银行悉尼分行独家公益冠名的文化演出“光大梦想,诗和远方——2019澳大利亚国际华语诗歌春晚”在好市围市(Hurstville)市政厅精彩上演并圆满落幕。澳大利亚朗读者四世同堂倾情演绎东方诗韵,中华文化传承后继有人。

060A0146.JPG

活动演员和嘉宾合影。

华语诗歌春晚抒发了海外华人的民族情感,推动了中文学习和华语诗歌的创作热情。

2019华语诗歌春晚是第三次在澳大利亚举办,春晚演员朗读者从年仅4岁的华裔儿童到80岁的老华侨,四世同堂。朗读作品以原创诗歌为主,从传统诗词到新诗,诉说着海外华人的亲情、乡情和游子之情。这是一次文学和诗歌的跨国、跨界交流,这是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精彩展示。

060A0068.JPG

图为诗人、文化活动策划人丹青。

060A0036.JPG

图为中国朗诵艺术家、配音艺术家徐涛。

诗歌春晚由诗人、文化活动策划人丹青担纲总策划,资深表演艺术家郑世和出任总顾问。春晚还邀请了中国朗诵艺术家、配音艺术家徐涛,青年朗诵艺术家“醉美中国话”创始人吕铭,中国卓然大众艺术联盟主席卓然,来澳共襄公益文化盛举,助力海外文化传承。部分澳大利亚中小学生等西方朗诵爱好者同台演出,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国际化魅力。来自悉尼、墨尔本等地的澳洲朗读者为爱发声、相聚悉尼,同台呈现经典诵读。诗歌春晚与澳大利亚著名诗人映霞、晋夫、丹青、董方等诗人签约,并颁发“文化传承贡献证书”,相约为共同的母语信仰而推动和繁荣华语诗歌创作。

060A0063.JPG

图为活动现场。

在澳大利亚,“诗歌春晚”已经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名片。它在推动和繁荣华语诗歌创作的道路上,在推广全民朗读、学习中文的道路上,成为中文爱好者、文学爱好者和声音艺术爱好者梦想成真的舞台。同时,它还吸引更多不以中文为母语的中文和朗诵爱好者参与到中华文化传播中来,助力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发展。

晚会得到中文教育界、华语文学组织、音乐创作组织等大力支持;学者、诗人以及澳洲各界侨领、业界人士共赴文化盛会,联邦议员、州议员得知华语诗歌春晚举办,分别写来贺信,充分肯定主办方多年来坚持推广公益文化,并热烈祝贺诗歌春晚圆满成功。共同推动民族文化传承,合力铸就多元文化繁荣发展。(文姜钰莹 图王京成)

责编:张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