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举办"行走的年夜饭"活动 展示中国美食魅力

2019-02-02 13:06: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日电 2月1日,“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活动首次走入澳大利亚悉尼,在悉尼唐人街八乐居登场亮相,从视觉、触觉、味觉全方位向澳洲民众展示中国美食文化的魅力,送上了一场饮食文化盛宴的同时,也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福。

1549087854484886.jpg

活动嘉宾与财神合影。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事馆领事张英保,悉尼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陈霜,澳洲华人餐饮业商会会长糜征孚,中国中央电视台驻悉尼记者站主任林清辉,悉尼乔治河市(Georges River Council)议员刘娜心,南悉尼商会会长江兵,资阳市商务局罗刚,资阳市商务局江柳韦,世界中餐联合会贾晓楠等出席了盛宴。

晚宴以得胜堂的醒狮献瑞开场,给整个晚宴带来了浓浓的年味。

1549088357818823.jpg

醒狮与现场嘉宾互动。

接着,四川省资阳市商务局精心挑选川菜烹饪大师,带来四喜临门、花好月圆、红牛献瑞、富贵团圆、满园春色等具有资阳特色的川菜菜品,展示刀工、食雕、糖艺等中华烹饪技艺。 同时,当晚还通过播放视频,展现中华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1549087779849257.jpg

澳洲华人餐饮业商会会长糜征孚致辞。

糜征孚表示,“欢乐春节——行走的年夜饭”以美食文化为桥梁,让澳洲民众品尝到特色的中国味道以及传播中国文化,给当地华人华侨献上可口的年夜饭。

糜征孚强调,通过“行走的年夜饭”活动向世界各国友人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户,从而达到弘扬中国饮食文化,传播中国饮食健康,让世界感受中国餐饮文化的魅力,让澳洲民众了解中国文化之博大精深的国际交流目的。

1549087883556572.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事馆领事(参赞衔)张英保致辞

张英保指出, “欢乐春节”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也是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和中国企业品牌走出去相互融合的重要平台。“行走的年夜饭”是“欢乐春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以更加自信和创新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友谊,让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感受中国春节的团圆和祥和。

1549088013861115.jpg

世界中餐联合会贾晓楠致辞。

世界中餐联合会贾晓楠,陈霜和其他嘉宾也分别作了发言,赞扬了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晚宴上还表演了四川变脸和歌手献唱等精彩文艺节目。

1549087796899860.jpg

    活动嘉宾和来自四川省的厨师团队合影。

几百位嘉宾出席了当晚的盛宴。(文/董勃威 图/王京成)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