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2019新年狂欢晚宴圆满落幕

2019-01-30 12:25: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30日电 2019年1月27日晚,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2019新年狂欢晚宴完美落幕。近五百余位宾客齐聚悉尼唐宴海鲜酒楼,在享受澳大利亚国庆假期的同时,共同迎接中国传统新春佳节。

1548894814714153.jpg

图为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此次晚宴得到悉尼当地各界人士大力支持与参与,出席晚宴的嘉宾有:澳大利亚前总理托尼·艾伯特(Tony Abbott)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霜、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侨务领事孙彦涛、新州议会内阁秘书长新州议会议员安东尼·约翰·西多蒂(Anthony John Sidoti) 、交通基础建设部秘书长新州议会议员马克·库尔(Mark Coure)、曼利·沃伦伽市(Manly Warringah Council)前市长约翰·卡普托(John Caputo)、澳洲中国东北同乡总会会长姜兆庆、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会长崔尚泽、新州前上议院议员何沈慧霞、澳洲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国兴、澳洲华贸会执行主席陈星惠、澳洲中国东北总商会执行会长王远涛、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

1548894844546073.jpg

澳大利亚前总理托尼·艾伯特现场致辞。

澳大利亚前总理托尼·艾伯特此次专程莅临现场为华人献上新年祝福,并为澳洲中国东北同乡会名誉会长颁发证书,他的到来立刻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托尼·艾伯特登台致辞说,自从1818年第一位华人登上澳大利亚的土地,两百年来华人对澳洲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十分尊重并感谢华人社区对促进澳洲经济、文化及政治进步做出的不懈努力。他表示,自己在担任澳大利亚总理期间与中国及华人团体保持了良好的交流与互动,并强调“中华文化可以融入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大家庭,并成为澳洲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一件无比幸运的事”。

东北同乡总会会长姜兆庆、东北同乡会会长崔尚泽等嘉宾也先后上台,为东北同乡会名誉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财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以及东北同乡会电视台颁发证书。

安东尼·约翰·西多蒂议员、马克·库尔议员、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孙彦涛侨务领事、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陈霜主任以及澳洲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澳洲中国东北总商会执行会长王远涛等分别致辞,他们感谢东北同乡会多年来对澳洲社会做出的贡献,并对广大华人表达诚挚的新春祝福以及对澳中友谊长存的美好期许。随后,王远涛会长还代表东北总商会向东北同乡会捐赠10000澳元(约合48315人民币),以表达对兄弟社团的支持;崔尚泽会长代表东北同乡会接受了支票,并发表致辞。

随后,文艺演出开始。配合着东北大秧歌的喜庆音乐,四个土生土长的悉尼女孩身穿火红秧歌服,甩着二人转手绢,以中西合璧的方式完美呈现浓厚的东北黑土地文化,可爱又反差强烈的造型、稚嫩又充满童趣的表演,为她们博得满堂喝彩。来自海内外各地的表演嘉宾纷纷登台献艺,精湛的演出将晚宴一次次推向高潮。“东方笛王”柴长宁博士与崔尚泽会长合奏表演了经典曲目《扬鞭催马运粮忙》,来自天津歌舞剧院的歌唱家王蕾老师深情演绎了一首《在此刻》,东北同乡会副会长宗杰森献唱《恭喜发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曾获澳洲达人秀(Australia’s Got Talent))冠军的著名歌手克莱拉·赫尔姆斯(Clara Helms)不仅献上一首唯美动听的《记忆》(Memory),还用标准的中文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克莱拉表示,为了当晚的表演她特意学习了中文,并希望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国,了解中华文化。

最后,伴随着东北同乡会全体副会长合唱的《相亲相爱》,狂欢晚宴就此告一段落。(文/姜钰莹 图/王京成)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