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狠砸1.57亿!所有妈妈都有份!

2019-01-24 19:49: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4日电 众所周知,澳洲的育儿福利非常好,在2019年,澳洲又有一项新的育儿福利上线。这次澳洲政府将斥资1.57亿澳元(约7.6亿人民币),给澳洲的妈妈们准备一个意外的惊喜!

凡是2019年出生的宝宝,每人都可以领取政府发放的,价值150澳元(约724人民币)的“超级福袋”!

2019年,美国新闻(US News)出炉了一份“最佳国家”报告:“最适合做母亲的国家”十佳排行榜。这份报告涵盖了全球80个国家,调查了超过21000人,得出了这十个做母亲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

在这其中,有1个国家引人注目,那就是排名第三的芬兰,在全球参与评估的80个国家中,芬兰的新生儿死亡人数最低,每10万新生儿中不到3人死亡。这与芬兰政府对新生儿的呵护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从1938年开始,芬兰就开始免费为孕妇和婴儿提供宝宝的床上用品和婴儿用品,这些东西被装在一个纸盒子里,这一送就是80年。这个装满了婴儿用品的箱子,有一个特有的名字:宝宝箱(Baby Box)。

如今的芬兰,是世界上新生儿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这当中也有“宝宝箱”的功劳。2013年,英国的凯特王妃怀上第一个孩子的时候,芬兰政府还把这个纸箱子作为“国礼”,赠送给了英国皇室。从此,这个纸箱子彻底变成了一个大网红!引得其他国家纷纷效仿。

2019年的1月1日起,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也开始实施宝宝纸箱举措了!只要在新州出生的宝宝,都会得到政府的这份礼物,而且与家庭的收入无关。不仅是出生在新州的婴儿,如果你有新州的家庭住址,即使孩子出生在别的州或海外,同样也可以申请这个婴儿大礼包,政府包邮,具体可以通过新州政府网站在线申请。这个宝宝箱价值150澳元,包含了各类妈妈和婴儿用品,里面有:尿布、婴儿垫、睡袋、襁褓、一本儿童书、乳垫、牙刷、温度计、杀菌剂和尿布疹膏。

当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澳洲的其它地区也会普及这一福利,让全澳所有的宝宝都能享受到宝宝箱的温暖。

不仅如此,新州卫生部长布莱德·哈泽德(Brad Hazzard)还补充表示,2019年的惊喜还不止这些:“政府将投入另外10亿澳元(约48亿人民币),用于缓解产房医护人员紧张的现状,2020年政府将用这笔资金在新州各大医院输入新鲜的血液,其中包括:950名护士、300名医生和多名其他专职医疗人员。”

这样一来不仅保证了宝宝在出生后的生活舒适,还能保证宝宝在出生之前和住院期间能够得到最好的照料。

在我们开头提到的那份“最适合做母亲的国家”十佳排行榜中,澳洲也位列前十,拿到了第7名的好成绩!相信未来,随着上述母婴福利的普及,澳洲在这项榜单上的排名会越来越高!当然,就目前而言,在澳洲当妈妈已经有满满的福利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澳洲妈妈们的福利!

带薪产假

如果孩子妈妈在生孩子之前有工作,满足工作时间要求,且年收入少于15万澳元(约72万人民币)的话,就可以享受到澳洲政府给的18个星期的带薪产假。

新生儿补贴

从怀孕的第13周起,可以连续领取13周的补助,如果是第一次生宝宝,还有额外的补助金额。但是这种补贴不能和带薪产假同时领取。

配偶产假补贴

同样,只要孩子他爸满足工作时间要求和收入要求,且为了照顾孩子请了两个星期无薪假,那政府就会支付两星期的补贴。

家庭税收福利

澳洲政府的家庭税收福利政策(Family Tax Benefit),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福利A和福利B。福利A对于需要额外自主的单亲父母带儿家庭或只有一份收入的家庭不适用,因此政府专设了福利B类补贴。

福利A:只要有小孩,即发放该补助。这项的发放额度和家庭的总收入有关。

福利标准:

基本补贴:每个孩子,每两周获得58.66澳元(约283人民币);

最大限额:

1.png

福利B:只要有小孩,即发放该补助。这项的发放额度和父母的低收入那方的收入有关。这项相当于是对父母中,一方工作,一方不工作而在家带小孩的家庭进行补贴。

具体福利标准:

2.png

托儿补助金

2018年7月2日起,新设立的托儿补助金(Child Care Subsidy)取代了之前的托儿福利金(Child Care Benefit)和托儿费用补助(Child Care Rebate)。

领取托儿补助金的首要前提是:家长们必须工作、学习和找工作,或者在两周内至少做8小时的志愿者,才能获得这项新的补贴。

具体补贴如下:

年收入低于65710澳元(约317100人民币)的家庭:补贴率85%;

年收入为170710-250000澳元(约823776-1206400人民币)的家庭:补贴率50%;

年收入350000澳元(约1689000人民币)以上的家庭:不会获得任何补贴。

疫苗津贴

在澳洲每个新出生的孩子都会有个蓝色的本子,这个是孩子0-9岁的成长记录,记录着孩子的体重、身高、头围、疫苗注射等等,所以每次的例行检查妈妈都要带着这个蓝本子。

在本子的尾页有疫苗注射时间表和疫苗注射登记表,登记表是记录每次注射疫苗的名称,编号,注射日期,到期日,注射医生的签字和监护人的签字。如果你的宝宝能把0-5岁的所有疫苗按期注射完,政府会分两次发放疫苗津贴,每次129澳元(约623人民币)。(姜钰莹)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