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举办2019年春节招待会

2019-01-18 08:19:51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阿德莱德1月17日电(盛楚宜)17日晚,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馆与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共同举办2019年春节招待会暨何岚菁总领事到任招待会。南澳州政府、阿德莱德市政府、驻南澳州领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共约400人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阿德莱德总领事何岚菁在招待会上向来宾们致以春节的问候。她在致辞中表示,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建交46年多来,中澳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中国和南澳州的关系是中澳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澳州在农业、教育、科技、旅游等方面优势明显。广大南澳州的华侨华人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丰富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密切中澳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何岚菁说,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中国的改革开放历程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历程。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何岚菁还提到,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阿德莱德分会揭牌成立,阿德莱德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开业运营,山东省与南澳州合作共赢办公室将正式挂牌,这都将为进一步深化中国同南澳州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

南澳州州长马潇(Steven Marshall)在致辞中提到,南澳州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自己作为州长上任后第一次海外之旅就是去访问南澳州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2018年11月,南澳州政府在上海开设了新的贸易和投资办事处,为中国企业在南澳州的贸易和投资创造更多机会。马潇还表示,期待2019年阿德莱德港澳式足球队在上海进行比赛,通过体育外交将人与地方联系起来,实现互利共赢。

马潇说,南澳州政府非常自豪中国是南澳州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也是最重要的游客来源国之一。南澳州期待更多来自中国的商业机遇、社会文化交流和经济贸易伙伴。在总领馆的支持下,南澳州将继续发展同中国的互惠互利关系,为企业和移民社区创造更多发展机会。

17日晚,南澳州州督黎文孝、南澳州州长助理部长李菁璇等嘉宾也出席了招待会。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来宾们互致新春问候,祝愿中澳友谊不断发展,中澳两国国泰民安。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