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澳毕业生就业机会增多 但性别薪酬差增大

2019-01-15 08:30: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2018年澳大利亚大学毕业生调查公布显示,澳大利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机会有所增加,但性别薪酬差距正在扩大。

2018年毕业生调查发现,2018年的澳大利亚大学毕业生就业前景已有所改善,72.9%的本科毕业生在完成学业4个月后可以找到全职工作,比2017年增加1%。但仍旧低于金融危机前85%的水平。

同时,该报告还指出,澳大利亚大学毕业生的性别薪酬差距已经扩大,在牙科等领域尤其明显。

据悉,在2017年薪酬差距缩小后,2018年的毕业生薪酬差距大幅扩大,达到3000元(澳元,下同)/年,即4.8%。

其中,全职工作的男性毕业生的收入平均值为6.3万元,而女性仅为6万元。这种影响在牙科、农业和建筑等领域尤为明显。

牙科专业毕业的男性收入平均值为10.2万元,而女性收入平均值为7.8万元。

在农业方面,女性毕业生的收入为5.5万元,与2017年持平,而男性毕业生的收入平均值为6.26万元,比2017年增长了5200元。

该报告的作者表示,尽管造成性别薪酬差异的一个关键因素是男性往往毕业于收入较高的领域,但在同等专业领域,女性毕业生的收入还是低于男性。

对此,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长特翰称,2018年的性别薪资差距正处于创纪录的最低点(14.5%),低于2015年。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这已经是一个进步,但政府正在努力为女性提供更好的经济环境,帮助她们参与工作,增强经济保障,并为她们的生活做出选择。

此外,在另一项对管理人员态度的调查中,85%的雇主对新招聘的毕业生表示满意。调查发现,自2016年以来,越来越多的雇主对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协作能力表示认可。

对此,澳大利亚大学联盟代理首席执行安娜•兰斯当表示,这一结果是对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机构有力的认可。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