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快餐店拒绝“带薪休息10分钟”遭抗议

2019-01-11 08:34:22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0日报道,布里斯班多家麦当劳店的数百名年轻员工要求获得10分钟带薪休息时间,然而他们竟因提出该要求而遭到管理方威胁:既然如此,就休想在这10分钟以外的时间上厕所或喝水。这一措辞严厉的禁令被某社交网络泄露后引发众怒。这些员工所在工会义愤填膺并计划在11日举行号称“南半球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报道称,澳大利亚快餐工会致函麦当劳要求允许员工每4小时带薪休息10分钟,管理方却表示:“祈求上帝不要让你们在上班期间感到口渴。若执行这10分钟的带薪休息规定,那么这将是你们唯一被允许喝水或上厕所的时间。”

管理方称大部分员工没有资格享受这10分钟的带薪休息,因为许多人真正工作时间不足4小时,因此禁止其休息很合理。不过,这种带薪休息是特许经营店的所有方与麦当劳签署的工作协议的一部分。

在管理方的上述信息遭到泄露后,澳快餐工会马上予以激烈还击并在其中一家最大的麦当劳店外组织抗议活动。“如果如此卑鄙地对待员工是你们的商业模式,那么你们没资格雇用任何人,”该工会表示,“这就是麦当劳对待年轻员工的方式,现在该是麦当劳澳大利亚公司负起责任的时候了。”(王会聪)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