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018年度词汇出炉:“堪培拉泡沫”

2018-12-14 13:38:5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澳洲网13日道,澳大利亚国家词典中心近日公布了2018年度词汇的评选结果,“堪培拉泡沫”胜出,其他候选词汇还包括“购物袋愤怒”、区块链、抗旱、“真正的电力”和全国能源保障计划。

澳大利亚国家字典中心对“堪培拉泡沫”一词的解释是“联邦政治的孤立环境”,意为澳大利亚的政治家和政治记者们沉迷于首都堪培拉发生的事情,而不是澳大利亚人日常关心的事务。该词首次进入公众视野是在2001年,自2005年开始词语的使用次数渐增。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上台后经常在镜头面前说起这个词,使其热度大增。报道称,莫里森使用“堪培拉泡沫”一词是想表示自己与过去热衷于政治操控的政客不一样。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国家词典中心的劳格森(Amanda Laugesen)表示,“堪培拉泡沫”是最能反映澳大利亚过去一年情况的词汇,“政治一如既往地成为今年的热门话题,莫里森对它的使用的确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另一个进入澳大利亚热门词汇名单的是“bag rage”(购物袋愤怒),这反映出大型连锁超市在停止发放一次性免费购物袋时,人们表达出的愤怒情绪。

此外,“Blockchain”(区块链)作为比特币(Bitcoin)等加密货币背后的技术,也因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而入围,但最后“堪培拉泡沫”打败了这些候选词汇。

据了解,2017年,澳大利亚年度词汇为“Kwaussie”(澳新),它是新西兰人与澳大利亚人的混合词,映射澳大利亚政坛爆出的双重国籍丑闻。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