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工商界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年

2018-12-13 09:27:3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悉尼12月12日电 中澳工商界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年招待会12日晚在悉尼举行。

来自澳大利亚国库部、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澳大利亚肉类协会、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等澳方政府机构、商协会和企业的代表,与中国在澳企业代表共同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展望未来合作。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处参赞王洪波致辞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方面取得巨大进步,使8亿人脱贫,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开放的中国也为世界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各国贸易伙伴提供了机遇。中澳两国经济互补性强,过去的40年,两国经济合作取得重要成果。相信随着中国在贸易、投资方面的进一步扩大开放,双方之间平等、互利的经贸合作,将更上层楼。

澳中工商业委员会新州主席、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长克雷格·埃默森分享了他个人早年访华,推动澳中经贸合作的经历。他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澳中企业和工商界继续拓展、深化经贸合作。

中国工商银行悉尼分行行长柳洪斌从个人角度,讲述了改革开放对中国“60后”在接受高等教育和取得个人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说,今年是中国工商银行悉尼分行成立10周年。随着中澳两国经贸合作日益深入,澳大利亚已成为中国工商银行国际化版图中的重要战略区域。

中国贸易促进会(贸促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首席代表王冠男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贸促会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帮助中外企业开展正常经贸交流,以及近40年里一直在推动中外企业与中澳政府政策交流、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协助外国企业和技术引进来等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

招待会由中国贸促会联合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和中国工商银行悉尼分行举办。(记者 陶社兰)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