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市规划需改革 确保住房与基建协调

2018-12-12 10:14:5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澳洲网刊文称,近日,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公司发布一份澳大利亚《宜居城市规划》。该规划指出,澳大利亚城市的规划不佳,导致公共交通、道路、医院和学校等基础设施和服务跟不上城市日益增长的新住房的步伐。因此,该报告呼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对城市规划进行全面改革,以确保各级政府在发展城市新住房和与其配套的基础设施和服务之间的协调。

文章摘编如下:

新基建规划需政府间合作

澳大利亚《宜居城市规划》指出,新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需要各级政府和行业间的合作。

报告预测,在未来30年,澳大利亚人口将增加1100万人,其中80%在大型城市。澳大利亚的长期繁荣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与未来城市的规划联系在一起。随着城市经济的不断增长,未来的基础设施供应需要考虑社区的发展。澳大利亚政府应更好地了解社区的情况,并找到促进该地区经济增长的战略决策。通过将重点转移到更早的战略规划阶段,各州政府可以就一个地方未来的发展展开更具包容性的对话,并确保社区的优先性反应在规划上。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公司政策和研究主管表示,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正在以50多年来从未见过的速度增长和变化。“太多的社区见证了低质量住房开发项目的交付,这些项目没有很好地融入当地民众的生活,也没有配套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来支持它们。因此,社区对进一步的增长和变化感到担忧,这是可以理解的。政府如果想改善民众生活水平,当地社区就必须参与规划。”

把握住房与基建建设时机

与此同时,报告还称,如果澳大利亚政府没有把握住新建住房和基础设施的时机,城市的增长将面临诸多风险,包括道路拥挤、火车和公共汽车过度拥挤、学校入学率过高、医院床位短缺,以及社区基础设施受到限制。发展澳大利亚城市、保持其特色和世界级宜居性是绝对有可能的,但确实需要更聪明地规划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对此,报告呼吁,将基于历史趋势推断的人口预测转向基于假定的未来事件的人口预测。目前联邦政府正试图缓解墨尔本和悉尼的人口快速增长给城市带来的压力。

征新土地税为大型项目注资

此外,该报告还建议联邦政府,可以考虑征收新土地税,为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由于基础设施投资跟不上人口增长的步伐,各州政府应该寻求新的项目融资方式。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资金可以通过征收新的广泛的土地税和有针对性的税费来完成。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