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舞会毒品横行,19岁青年丧生

2018-12-10 10:13:30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9日报道,8日晚在悉尼举行的一场大型舞会毒品“横行”,一名19岁的青年因吸食过量毒品丧生,另有3名吸毒者一度情况危急。毒品泛滥已成为澳大利亚严重的社会问题,此次悲剧再次引发该国民众讨论,公共场所是否应提供毒品检测服务。

据ABC报道,8日的舞会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共1.8万人参加。为防止出现吸毒者“聚众狂欢”的情况,悉尼警方在会场张贴69份禁止吸毒公告。活动期间,警方进行了200多次搜查,并查出62人随身携带毒品,其中一名25岁的男子身上携带145枚摇头丸胶囊。警方发言人称,将继续采取严厉措施,打击在公共场所吸毒或传播毒品的行为。

ABC称,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冰毒和可卡因的第二消费大户,仅次于美国。在澳大利亚,舞会和音乐会等大型派对已成为瘾君子们的聚集地,吸毒者在这类场合死亡早已不是首例。今年9月,曾有2人在悉尼的一次音乐活动中吸食毒品过量,最终死亡。该事件引起澳大利亚舆论强烈反响,社会和环保人士纷纷指责毒品泛滥正在毁掉该国。

基于此,澳大利亚的一些医疗专家希望能在公开场所推广毒品检测服务,即现场检测携带毒品者手中的毒品,并告知其成分。医疗专家们认为,在吸毒行为已经普遍化的严峻背景下,此举可以让吸毒者认识到毒品对健康的危害,从而改变他们的行为并拯救他们的生命。媒体称,此前一些相关研究曾显示,进行药物测试往往能有效减少人们吸毒。

然而政府人士却对此表示反对。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格拉迪斯·贝雷吉克利安9日表示,支持对携带和传播毒品者进行重罚。如果他们的行为造成他人死亡,则应判处25年监禁。但她认为,毒品检测“没有任何必要”,“这会让人们觉得我们对毒品开绿灯”。她的言论也迅速遭到反对者批评。批评者认为,州长的发言表面上是坚持反对毒品的原则,但实际上是在逃避该国毒品泛滥的现实,同时推卸监管责任。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