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士兰中部山火频发 中领馆吁公民做好防范

2018-12-07 10:26: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总领馆网站消息,受持续的高温及干燥天气影响,昆士兰中部地区近期山火频发。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提醒在昆中国公民提前做好相应防范措施:

一、 密切注意当地有关部门发布的天气情况和火灾预警信息,谨慎前往受影响地区。

二、所在地区如发生山火,请务必了解周围环境,了解住所及所在社区火灾疏散路线,遵从当地政府关于山火的防范、撤离等相关指引。

三、尽可能周知所有的家人、亲属、好友和邻居,确保他们获知山火的信息并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四、由于持续高温及干燥,请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并注意随时补充水分,防止高温中暑。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澳当地相关部门及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联系。

澳大利亚报警求助电话(全国通用):000 (警匪、急救、消防共用);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7) 3210 8090。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