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租房市场乱象:近一半租房者租住房屋需修缮

2018-12-05 15:59:4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4日,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澳大利亚一半的租房者住在需要维修的房子里,许多人因为害怕被赶出去,不敢抱怨发霉、漏水的水龙头和坏掉的厕所。

据悉,这份报告由消费者权益倡导组织“Choice”和租赁团体发布。调查发现,超过一半的租房者目前居住的房屋需要维修。但大多数租房者担心要求维修的后果,70%的租房者担心提出这样的要求后可能会导致租金上涨,近一半的人担心被房东赶走。

78%的租房者表示,自从搬进目前的房子后,他们的浴室出现了问题,35%的人出现了霉菌问题,33%的人抱怨水龙头或淋浴头漏水,22%的人抱怨卫生间坏了。

约69%的人担心若要求修理会被拖延很久,64%的人认为这项要求会被无限期地忽略。近10%的人担心提出这项要求后会被“无缘无故”地赶出家门,同样也有10%的人担心他们一旦提出这个要求,明年将不能再续租。

研究发现,大多数租房者不知道自己未来12个月将住在哪里,90%的租房者只签订了一年或更短的租房合同,而近三分之一的租房者是月租。

此外,澳大利亚大部分州和地区的租房者都可以无条件被房东赶出家门,只有维州通过立法对其进行禁止,但这项立法得要等到到2020年才能生效。

“Choice”的活动和传播总监艾琳•特纳说:“澳人在当地超市花几刀买东西都能比花数万刀租房子更能受到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特纳还表示,“是时候该制定一个公平的法律,确保每个澳大利亚人都能得到一个安全、可靠且负担得起的住房条件。”

“在租房子住的澳大利亚人中,有51%的人住在需要修缮的房子里。这是不可接受的。”澳大利亚住房协会主席阿德里安•皮萨尔斯基说,“我们需要政府来扭转这一局面。良好的监管将对所有人都有好处。我们要支持好房东,这样才能促使其他不好的房东都向他们看齐。”

他还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协调一致后得出的租金标准,这样我们才能使房客和房东之间的关系变好。”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