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表明定期筛查可大幅降低乳腺癌死亡率

2018-12-05 14:27:4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悉尼12月5日电 坚持乳腺癌筛查到底有多重要?南澳大利亚大学日前宣布,该校研究人员参与的一项国际研究发现,定期筛查能大幅降低女性死于乳腺癌的风险。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癌症,由于尚不完全清楚其病因,早期发现、及时治疗是控制乳腺癌的关键。乳腺X光筛查是近年来国际上推荐的乳腺癌筛查主要方法。

南澳大利亚大学、美国癌症学会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说,他们分析了瑞典5万多名女性在为期39年的跟踪调查中的乳腺癌筛查史、发病率以及死于乳腺癌的情况,发现尽管所有患者都受益于先进的治疗技术,但定期接受乳腺X光筛查的女性的死亡率明显较低。

分析结果显示,定期接受乳腺X光筛查的女性,在确诊患病后10年内死于乳腺癌的风险降低了60%,在确诊患病后20年内死于乳腺癌的风险降低了47%。

参与研究的南澳大利亚大学学者克丽·贝克曼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不接受筛查的女性罹患晚期乳腺癌的风险要大得多。”

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癌症》杂志上。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