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研究对来往香港乘客推其他票种

2018-12-04 11:09: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4日电香港《明报》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超2个月,香港运输及房屋局提交立法会的文件显示,截止至11月底,高铁平均每日乘客量约5万人次。运房局透露,港铁正与内地运营者研究,针对经常来往香港及各短途站的高铁乘客,推出其他票种是否可行。

据报道,特区政府提交立法会的文件显示,高铁通车以来,城际直通车每日乘客量下降28%,现在为每日7000人次。而罗湖及落马洲2条港铁过境线则下降1%,现在每日乘客量为31.3万人次。

运房局在文件中指出,高铁通车后,整体跨境铁路乘客量有所上升,对城际直通车的影响较为明显。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城际直通车的乘客量,将来考虑是否需要调整城际直通车的服务。

文件还显示,截止至11月29日,高铁总乘客量约为340万人次,即平均每日约5万人次,港人及非港人比例约为3比7。运房局称,单凭高铁通车前2个月的乘客量及香港乘客比例,不足以推算乘客对高铁的长远需求。

局方又透露,港铁正与内地运营者研究,针对经常来往香港及各短途站的高铁乘客,推出其他票种是否可行。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