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机场试新技术 安检简化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2018-11-29 16:00:07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9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每日邮报》报道,澳墨尔本一项新技术有望缩短机场安检时间,旅客们对于行李检查的担忧或很快得到缓解。

据悉,技术公司Smiths Detection所开发的新CT技术将能形成3D图像,使安检人员更详细地了解旅客行李中所带的物品,旅客再无需从随身行李中拿出手提电脑和液体物品。

墨尔本机场(Melbourne Airport)目前正在试行这项新技术,它与澳大利亚各机场现正在实行的安检系统有所不同。

Smiths Detection的总经理思拉普(Jason Thrupp)表示,目前澳机场的安检系统是合格的,但新的CT扫描技术能达到新水平,使安检程序变得更简单和高效。

他指出,从随身行李中取出电子设备和液体物品是导致安检点拥挤的主要原因,也给乘客带来麻烦。虽然大部分乘客理解安检的必要性,但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压力。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的最新调查显示,旅客乘机出行面临的两大压力为机场安检和登机程序。

思拉普表示,新的技术将能极大提升乘客出行体验。

据了解,上一财年,通过墨尔本机场出行的旅客超过3600万人次,而在未来,该数字还将继续增长。

墨尔本机场航空业务总监格兰迪(Simon Gandy)表示,该项试行技术对从一开始便提升和简化旅客出行程序非常重要。作为澳大利亚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墨尔本机场将会继续寻找方式推行新技术,并从道路到跑道等方面进行升级,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