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2018》举行首发仪式

2018-11-27 10:01: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7日电 《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2018》于11月26日在悉尼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大厦举行首发仪式。

2018年是华人移民定居澳大利亚200周年。作为纪念,澳大利亚华人总工会组织编写了《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2018》。该报告近50万字,由一半英文一半中文写成,主体部分由总报告、调查报告、社区研究和大事记4个部分组成,13个分课题对澳大利亚华人社区的家庭构成、教育、就业、投资置业、婚姻、养老、公共卫生、多元文化以及社区生活等各方面,进行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彻底、全面的研究和分析,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社会价值。

060A6981.JPG

左至右:前澳大利亚外长、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卜卡(Bob Carr),加拿大湾市议员安德鲁·弗格森(Andrew Ferguson),前联邦多元文化委员会书记劳理·弗格森(Laurie Ferguson),澳大利亚华人总工会首席顾问方劲武(King Fong),澳大利亚华人总工会主席陈青松,前澳大利亚国会工党党团主席、《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2018》编委会编审达尔·梅尔汉(Daryl Melham)。

首发仪式由前澳大利亚国会工党党团主席、《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2018》编委会编审达尔·梅尔汉(Daryl Melham)担任主持,前联邦多元文化委员会书记劳理·弗格森(Laurie Ferguson),前澳大利亚外长、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卜卡(Bob Carr)、格兰维尔市议员茱莉亚·芬(Julia Finn),加拿大湾市议员安德鲁·弗格森(Andrew Ferguson)以及澳大利亚华人总工会首席顾问方劲武(King Fong)等发表讲话,高度评价《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2018》,认为该报告为澳大利亚华人社区以及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060A7179.JPG

澳大利亚华人总工会主席陈青松在活动中发言。

澳大利亚华人总工会主席陈青松表示,《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发展报告2018》将广泛赠送给澳大利亚国会、州市各级议会、有关研究机构和澳大利亚、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以及联合国的2000所图书馆。(姜钰莹)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