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陈氏太极拳讲座

2018-11-22 20:04: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2日电 11月22日,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河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陈氏太极拳讲座在文化中心举办,来自当地的太极爱好者约50余人聆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122231015_副本.jpg

陈军向观众演示陈氏太极拳。

讲座由陈小旺长子、陈氏二十世嫡宗太极拳传人陈军主讲。在请观众欣赏完一段太极拳宣传视频后,陈军向听众简要介绍了陈氏太极拳的起源、传承、运动特点和文化内涵,并结合两位太极教练的演示,详细讲解了陈氏太极拳套路中养生功、缠丝功和养生桩功的具体招式及动作要领。讲座中,跟随教练的演示,听众不由自主地模仿学习,大家态度认真,兴趣浓厚。

在互动环节,钱卫军、吴志鹏教练为观众演练了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其动作刚柔并济,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一气呵成,赢得满堂喝彩。现场的太极爱好者说:“虽然在悉尼学习太极拳的条件相对比较便利,但是能够观摩到如此正宗且大师级的太极拳展示的机会还是非常难得的”。最后,讲座在陈军亲自带领并指导太极爱好者们练习站桩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81122231120_副本.jpg

陈军带领观众练习陈氏太极拳。

通过讲座,陈军与听众分享了他的练拳心得,他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太极拳,他说:“太极拳作为一种饱含东方包容理念的运动形式,其习练者针对意、气、形、神的锻炼,非常符合人体生理和心理的要求,对人类个体身心健康和人类群体的和谐共处有着极为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心此次讲座进一步在澳普及、推广了太极拳运动,不少听众表示要开始学习或继续练习太极拳,领会中国太极“自然和谐、健康共享”的理念,并希望通过演练太极达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

随后两天,陈军带领的太极教练团队将在文化中心举办两天公益培训,教授陈式太极拳九式。(陆心怡)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