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子腹痛 医生竟从其胃里取出3公斤金属

2018-11-15 15:49:32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印度女子腹痛 医生竟从胃里取出3公斤金属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4日报道,一名来自印度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女患者,被诊断出食入了多种尖锐金属物,并且已经消化掉了拉链、绳索等重达1.5公斤的东西。通过X光片临床检查,医生发现一根安全别针已经穿破了她的胃壁,目前该患者正在艾哈迈达巴德的民用医院接受治疗。

外科医生Nitin·Parmar博士说:“这种案例在医院很罕见。女患者的胃部非常坚硬,她的胃部凸起了一块,一根别针刺破了肺壁。情况非常紧急,我们需要立即对她进行手术。”

手术持续了近3个小时,医生从患者的胃部中取出了一件又一件尖锐的金属物品,包括金属拉链、发夹、铜环、别针等,总重达3公斤。

医疗专业人士认为,这位40多岁的患者患有罕见的心理疾病Acuphagia,她喜欢食用尖锐的金属物品。

当地报道称,当局正试图联系女方亲属,但目前还未取得任何进展。患者目前状况稳定,仍在医院接受观察。根据《诊断和统计手册:精神障碍》,Acuphagia是异食癖的一种类型。异食癖表现为“持续性地摄取非营养物质,持续时间一个月以上”,像自己消化呕吐物、食用木材、纸张和玻璃都属于异食癖。


责编:袁如霞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