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枭纽约受审:或将坐穿牢底 曾是"越狱大师"

2018-11-14 17:00:25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据美联社等综合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臭名昭着的墨西哥毒枭、绰号“矮子”的华金·古兹曼·洛埃拉(音译)的高安全级别审判开始。

劣迹斑斑 若罪名成立将坐穿牢底

法庭上,一名检察官告诉陪审员,这位在墨西哥从事大麻销售的毒贩是如何将最开始的小本贩毒生意变成血淋淋的大规模走私行动的,他销售的可卡因和其他毒品能一直北上到纽约。

检察官费尔斯在纽约市一个法庭上告诉陪审团,古兹曼“派遣凶手消灭竞争对手”,并“与长期合作伙伴发动战争,.包括他自己的表兄弟。”

古兹曼自去年初被引渡到美国以来一直被单独监禁,他已经承认指控他积累了数十亿美元的财富,并在庞大的供应链中走私了大量的可卡因和其他毒品,他的供应链甚至远达纽约、新泽西州、德克萨斯州以及北部边境的其他地方。

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终身监禁。

曾是“越狱大师” 多次令政府当局蒙羞

检察官表示,他们将使用数以千计的文件,录像和录音作为证据,包括与毒品走私者的安全住所和古兹曼2015年监狱逃生有关的材料,对他进行审判,并保证其终身不会有机会出狱。

不过,古兹曼有别于其他贩毒集团头目的,是他逃脱追捕的能力。他第一次著名的越狱是在2001年,当时报道称他是躲藏在一个洗衣篮里,成功从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逃脱。


他在2014年再次被捕,但也没有留在监狱里很久。这一次没有人怀疑他是怎么逃走的:他的手下挖掘了一道地道直接通到了他的牢房底下,他在管理人员眼皮底下大摇大摆地逃走,而一切都被监控录像记录了下来,这令政府当局蒙羞。

2016年,他再一次被捕,并开始了通过法律手段反抗美国引渡的斗争,他声称自己在得州有可能面临死刑。2017年,在奥巴马政府执政任期的最后一天,他被墨西哥当局驳回请求,转交到了美国手上。墨西哥表示,已经得到了必要的保证,引渡程序不会侵犯古兹曼的人权。

这一次,“矮子古兹曼”很可能不会再有机会重获自由了。


责编:袁如霞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