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竹多名警员被偷钱 调查发现是同事作案

2018-11-14 13:4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14日电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竹县1名基层警员日前与同事聊天,发现多名警员都曾有皮夹内不见1000多元(新台币,下同)现金的经历,决定“报警”调查,没想到查出偷钱的是20多岁张姓同事。

投诉警员表示,1名同事4个月前发现皮夹里少了1000多元,跟另外2名同事聊天后才发现大家都曾遇过相同的事情,于是怀疑派出所“好像有小偷”,决定调查。调阅监视器后,发现张姓警员趁着大家忙办案、做笔录时,偷偷地走到别人座位,从同事放在桌上的皮夹里摸走钞票,由于大家都忙于眼前工作,才都没察觉。

对此,新竹县竹东警分局表示,张姓警员涉嫌在2017年底及2018年间盗窃同事财物,已被移送新竹地方检察署侦办。张某坦承犯罪行为且深表悔意,并与被害人取得和解,归还所偷财物。

新竹县竹东警分局还透露,张某因家庭经济状况不佳,每月都需帮忙偿还家中债务,才误入歧途。

目前张某被移送侦办外,其行政责任及相关人员考核监督不周责任都将被追查。目前案子仍在侦办中。


责编:袁如霞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