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悉尼中国新年灯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8-11-14 10:17:27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悉尼11月13日电 11月13日,第五届“金猪报喜,四海同春——2019悉尼中国新年灯会”新闻发布会在悉尼举行,主办方向媒体、公众提前分享了灯会的相关活动和特色亮点。

本次新年灯会由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华贸会)主办、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承办,将于2019年2月14日至17日在悉尼情人港为悉尼当地居民及游客带来一场为期四天的中国传统文化视听盛宴。

华贸会创会主席及永远荣誉主席林辉源、华贸会执行主席陈星惠、华贸会永远荣誉主席薛水华、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冰、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澳大利亚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袁伟、前新州上议院副院长何沈慧霞、悉尼市议员郭耀文等嘉宾参加了发布会。

林辉源表示,悉尼中国新年灯会在此前已经连续举办四届,作为一个多年来薪火相传、一脉相承的中国传统文化仪式,悉尼中国新年灯会不仅是当地华人社区中最具规模的新年庆祝活动,更逐渐成为了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社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中澳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重大贡献。

陈星惠表示,促进澳中文化科技交流是华贸会的五大会务宗旨之一,多年来,华贸会一直将推动澳中文化交流作为己任。春节是全球华人的节日,悉尼中国新年灯会作为一项意义非凡的春节庆典活动,已成为联系澳中文化的重要纽带。

据悉,2019悉尼中国新年灯会在灯景设计和布灯安排等方面都将有较大的提升,规模也会比往年扩大许多,力求为观众呈现出最佳视觉效果和互动体验。此次灯会将效仿唐朝著名的市集文化,将现场设为两大分区,分别为“东市”和“西市”。其中,“东市”的花灯和表演将以古风为主,在以古代建筑和生活场景为主的花灯布置中,观众将通过古典舞和中国传统乐器观赏等,集中感受东方文化的精髓。而在现代风格的“西市”,花灯则是人们熟悉的现代生活场景,节目也更富现代特色,如流行歌曲和舞蹈等。此外,灯会的主题灯组“金猪报喜”也已经就位,届时将为游客送上吉祥的祝福。(李燕云)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