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州近两成工薪族被扣工资 移民留学生是弱势

2018-11-13 09:58:1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澳洲新闻网刊文称,一份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昆州近五分之一的工薪族都是工资被克扣的受害者。

文章摘编如下:

McKell Institute研究发现,至少有43.7万昆州人,或18%的劳动力可能没有收到全额的应得工资和加班费。

报告指出,如果所有工资被克扣的受害人一年损失5%的收入,按照平均收入5.58万澳元来计算,这就相当于一年损失12亿澳元。

同时,据估计,共有58万名昆州人,或23%劳动力可能没有获得全额养老金,或者根本就没有养老金,这就导致每年少支付了超过11亿澳元的养老金。

一名员工的整个工作生涯中可能损失超过7万澳元。

McKell报告还表示,工资被克扣的受害人群体和养老金被克扣的受害人群体有很大部分是重叠的。工资被克扣的现象在零售业、餐饮业、便利店、加油站、清洁行业、果蔬采摘行业及学徒行业中最为普遍,但其实整个经济社会中都有此类事件的发生。

报告指出,工资被克扣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包括员工根本没有意识到他们的权利,以及不安全工作越来越多等。

报告中提到的案例包括很多弱势员工,如年轻人、残疾人、移民及留学生。

昆州McKell Institute执行总监Marianna O’Gorman表示,这个结果让人震惊。“到目前为止,有关部门没有对克扣工资给澳大利亚经济带来的影响进行量化研究,昆州也没有。但是我们还是要睁开双眼,看看这一问题有多么普遍,且具有破坏性。克扣工资直接影响了工薪族可支配收入,减少了税收和消费需求,最终限制了昆州的发展。”

此外,报告发现,克扣工资有很多种形式,包括给工人施压,不支付加班费等。

“不支付养老金是最为普遍的,因为这一点是工人们难以监管上报的。而这种行为却有着最糟糕的而影响,破坏了一些工作最努力的澳洲人对养老金系统的金融安全感。” O’Gorman表示,克扣工资经常不引人注意,也不会受到惩罚。

“但这影响了澳大利亚的公平性,而且对大多数遵纪守法的昆州商铺来说也很不公平。这让那些按照规定支付工资的商铺处于弱势地位。而且让那些已经艰难求生、力图保证收支平衡的工薪族处于风险中。”

在今年5月的劳动节集会中,州长帕拉谢克宣布,她将实施议会质询,核查究竟有哪些老板克扣员工工资。 教育、就业及小商业委员会将于11月16日提交有关克扣工资调查的报告。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