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推新规 领社会福利的家长需定期参加亲子活动

2018-11-08 15:07:46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8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日前,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推出一项新计划下,领取福利金的家长必须定期参加子女的读书等活动,否则将被停发福利金。

政府新出台的ParentsNext计划要求,如果父母已经收到过去六个月的育儿补助金,且没有工作,及有一个6岁以下的孩子,就必须参与这项计划。计划要求家长必须满足每两周参与一次子女活动,才能继续获得澳大利亚社会福利联络中心(Centrelink)福利金。

该计划旨在确保父母不依赖福利,并帮助他们为进入劳动力市场做好准备。当局在过去两年的试验期内,有3,510名参与者因违规被停发综联。经过这两年测试后,联邦政府5月发表财算案时,宣布扩大该项价值2.63亿澳元的Parents Next计划。

有父母表示,这个计划“非常糟糕”,为谋生计的家长增添了额外负担。一些家长被迫与孩子一起听故事,或者上游泳课和游戏小组,另一些家长则被迫付费接受某些教育课程,即使他们已经具备相关资格。

不过,政府表示,自2016年4月以来,该计划已帮助3,500名参与者找到了有偿工作,另有9,500名参与了教育或培训。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