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长:驻韩美军司令热爱韩国 甚至能背韩国国歌

2018-11-08 15:59:07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韩防长:驻韩美军司令热爱韩国 甚至能背韩国国歌

文森特·布鲁克斯(中间)和罗伯特·艾布拉姆(右边)

“韩美同盟像南山上的松树一样毫不动摇。”8日,在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Vincent Keith Brooks)的离职仪式上,韩国国防部长郑景斗强调了韩媒同盟的重要。

韩国媒体Edaily8日称,郑景斗当天在京畿道平泽出席文森特?布鲁克斯的离职仪式暨新任司令罗伯特·艾伯拉姆斯(Robert Abrams)就职仪式上,发表了上述言论。

据报道,文森特·布鲁克斯作为首位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当天结束了2年6个月的任期。郑景斗对此评价说,布鲁克斯在过去30个月期间和我们一起,在韩美同盟历史上留下脚印。

郑景斗还提到,近来,为缓解半岛军事紧张,支持朝韩间的军事协议,朝韩以及韩美联合司令部展开紧密合作。

“比谁都更加深刻理解韩国的状况,热爱韩国到了能背《爱国歌》(韩国国歌)的布鲁克斯长官,给韩国陆军将士和国民带来巨大感动。我和国民永远不会忘记既是战友又是朋友的布鲁克斯。”郑景斗在发言中说道。

除了送别“旧人”,郑景斗还祝贺“新人”,并强调了韩美同盟的重要性。“韩美同盟就像南山上的松树一样毫不动摇继续前行,即使在和平年代,韩美同盟也会进一步得到巩固。”



责编:袁如霞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