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悉尼歌剧院精彩呈现

2018-11-06 11:23: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6日电 风靡华夏大地60年的中国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首次走出国门,于11月4日晚在悉尼歌剧院成功上演。来自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近百位优秀演员为当地观众倾情呈献了一场经典与创新结合的视听盛宴。该剧澳大利亚巡演由湖北省演艺集团主办,澳丰文化集团承办,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出品。中国驻悉尼大使衔总领事顾小杰、副总领事赵文飞、文化参赞张英保、湖北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杨利民、澳丰文化集团总裁冯敦平博士等嘉宾与近两千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一部歌剧,一曲“洪湖水浪打浪”,六十年岁月锤炼,历久弥新,舞台上愈发熠熠生辉。甲子辉煌,经典流芳,歌剧《洪湖赤卫队》在迎来首演60周年之际,首登海外舞台,在悉尼歌剧院音乐厅, 向世界唱响来自中国的歌剧之声。

微信图片_20181106141659_副本.png

 歌剧《洪湖赤卫队》海报。(图片来源:澳丰文化)

本次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会版演出由中国优秀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马娅琴、湖北省歌剧舞剧院院长卢向荣、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副院长秦德松等多名角色演员领衔主演,青年提琴演奏家罗蔚担任交响乐团首席,乐团常任指挥罗怡林与特邀澳大利亚著名指挥家凡妮莎·斯卡梅尔联袂指挥。《洪湖赤卫队》具有磅礴的气势和浓郁的民族特色,其音乐特点是将洪湖民间音乐个性化、戏剧化,使音乐与历史史实有机地融于一体,并吸收了西洋戏剧、中国戏曲的艺术特长。

中澳艺术家们在演出当晚的默契合作、精彩演出为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洪湖水浪打浪》、《没有眼泪,没有悲伤》、《小曲好唱口难开》等优美而又耳熟能详的唱段为观众重拾了心中的经典记忆。这场音乐会配备多媒体舞台布景,其浓缩的剧情,精简的台词,洪湖的美景,熟悉的旋律,引发了旅澳华人华侨的广泛共鸣,感人之处令观众们流泪动容,精彩的演出让观众回味无穷,很多观众在观看演出之后,纷纷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发表真挚感言。

歌剧《洪湖赤卫队》悉尼站演出成功赢得了满堂喝彩,艺术家们极具感染力的出色表演征服了现场观众,特别是熟悉的旋律让观众共鸣并响起阵阵掌声。演出剧组还将于11月7日、8日在墨尔本演奏中心继续为澳大利亚观众献上难得的艺术经典。

(董勃威)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