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故障致追踪器失效 澳近千监外囚犯一度失联

2018-11-06 13:00: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日早上,澳大利亚电讯发生网络故障,南澳774名佩戴电子追踪器的在家服刑人员和保释者“恢复自由身”,其中一人一度失踪三日,直到4日才被寻回。

据悉,澳讯故障持续到3日中午,期间大量提款机和商户的电子支付系统停用。故障还被指引起南澳的电子监管系统出现问题。

该省监狱2日证实,电子追踪器的问题导致当局无法监察744名在家服刑和保释人员的行踪。

其中一名“失踪者”是43岁的罗伯特•斯蒂尔,他于1日保释回家。而2日,电子追踪器无法使用后,他没有到和警方约定的地点报到,一度失踪。警方认为他违反了保释条件。

直至4日接近早上9点,警方才将他拘捕,并将起诉其违反保释条件。

南澳省长马歇尔称,近日出现的问题“不能接受”,正要求澳讯解释。该省监狱长布朗也表示,他留意到只有南澳省的电子追踪器受澳讯的问题影响。

另一位监狱官员温高德表示,省政府想知道为何只有南澳受到影响,“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事。我们本周会向澳讯处理。”

澳讯网络故障后,南澳当局于2日早上8点发现问题,当时电子追踪手带按其设计没有回应系统。警方和监狱人员随即改为用电话并亲自检查这些监外囚徒的位置。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