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徐克发文缅怀金庸:人面桃花江湖地,飞雪连天俱惘然

2018-11-05 21:13:51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

5日晚,导演徐克发文缅怀金庸,称“数日心情不能平伏,屡屡举笔难尽己感”。回忆十岁第一次读金庸作品时的激慨,赞其著作影响深远。“沧海笑唱浮沉浪,书剑风雨说江湖,嗟伤侠影今已往,桃花虽在亦黯然。”

1992年徐克买了金庸《笑傲江湖》的改编版权,修改了剧情,而在原著中,东方不败算是个小人物,是反派,代表黑暗,扭曲和邪恶,更重要的是是个男人,但经过徐克改编过的《笑傲江湖》,东方不败一跃成为主角,由男变女,还和令狐冲谈起了恋爱,该片也成为电影史的经典之作。

VCG111140699370.jpg

如今,徐老怪又将目光投向了电影版《神雕侠侣》。不久前,网传由徐克导演、施南生监制的电影《神雕侠侣三部曲》正在招募杨过与小龙女的演员,并列出相关招募要求。10月15日,《神雕侠侣》剧组发声明表示,之前网传讯息只是针对亚洲以外地区选角要求,国内选角并无公开招募计划。虽然剧组否认选角传闻,但徐克版《神雕侠侣》已经确定开拍,目前正处于筹备阶段。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