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要退出中导条约后不久 美军新动作就来了

2018-11-02 20:31:57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特朗普上个月20日宣称要退出《中导条约》后不久,美军就有了新动作:演练“拦截中程弹道导弹”,而这一演练内容是被《中导条约》所禁止的。

11月2日,《今日俄罗斯》(RT)披露称,美国政府在准备退出《中导条约》的时候,美国导弹防御局10月26日就已经开始演练击落“陆基中程弹道导弹”了。俄媒称,这一内容无疑是被《中导条约》所禁止的。

并且,美国海军随后还于30日发推特称,“美国导弹防御局和约翰•芬恩号驱逐舰成功在太平洋上发射标准3型(SM-3 Block IIA)导弹进行拦截演习。”

image.png

报道称,录像显示,约翰•芬恩(John Finn)号驱逐舰使用标准3型(SM-3 Block IIA)导弹跟踪、拦截并击落了一枚从夏威夷太平洋导弹靶场发射的中程弹道导弹。

尽管美方一直将其描述为“目标导弹”,但俄政府表示,此次演习明显违反了《中导条约》。该条约禁止美俄双方开发、生产和部署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和巡航导弹。

image.png

导弹拦截成功瞬间截图

在宣布打算退出《中导条约》时,美方一直指责俄罗斯违反协议,但并未提供任何细节或证据。但另一方面,莫斯科方面也有自己的说法,指责美国违反了该条约。

首先是因为美国在欧洲部署了标准化的陆基反导发射器,可以用来发射巡航导弹。其次,美国还为导弹防御系统研制了HERA、LRALT等型号靶弹,这在美国的反导弹系统测试中被使用,也是违反协议的行为。另一方面,俄罗斯还担心美国的重型战斗无人驾驶飞机。使用重型战斗无人驾驶飞机是美国空军的一项主要任务,其可以执行发射巡航导弹的任务,这也违反了条约。

image.png

RT推特:美国撕毁《中导条约》使得世界变得更加危险,迫使俄罗斯“保持平衡”。


责编:朱箫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