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活动隆重举行

2018-11-01 13:25: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280198403789439977_副本.jpg

阳明文化周开幕式现场。

海外网11月1日电 金秋十月,适逢王阳明先生546周年诞辰。在阳明先生故乡——宁波余姚,迎来了一场庄重的文化盛事。10月31日上午,以“心学·改革·担当”为主题的2018年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暨礼贤仪典活动开幕式在余姚王阳明故居前的广场上盛大启幕,上级领导、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数百人聚集此地,向王阳明像敬献花篮、诗祭、曲颂,深切纪念这位明代心学大师。

微信图片_20181102121851_副本.jpg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由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中共余姚市委、余姚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活动为期一个星期,紧扣时代性、引领性、国际性、传播性和群众性,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王阳明心学思想当代意义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包括“阳明心学与变革中国”国际学术峰会、“阳明心学与青年担当”郦波专场、宁波阳明文化公园开园暨王阳明研究院成立挂牌仪式、余姚“优秀传统文化校园日”活动、“山水绿活”阳明心谷项目开工仪式、阳明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发布会等,旨在通过活动的集中开展,进一步树立和展示宁波余姚这一“阳明故里,心学圣地”的城市文化形象和文化品牌,聚力助推宁波“名城名都”建设。(董勃威)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