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未来论坛”在悉尼成功举办

2018-10-30 15:1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30日电 2018年10月28日,由中澳未来论坛组委会主办的 “中澳未来论坛”于悉尼威斯汀酒店成功举行,澳中政界、商界、侨界和学界逾700人士出席了本届论坛。中国驻澳悉尼总领事顾小杰也出席活动,畅谈澳中未来远景。

论坛组委会负责人谭凯欣(Ian Tam)开启论坛,随后论坛联合主席新州前上议院副院长何沈慧霞(HelenSham OAM)博士、澳大利亚福建会馆会长洪永裕(EJ Ang OAM)分别致辞。

1_副本1.jpg

“中澳未来论坛”现场。

作为本届论坛特邀首席嘉宾、澳大利亚第二十六任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 ,为论坛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陆克文说:“中国有好的文化,澳洲是个好的国家,把好文化好国家结合起来,变成一个有好文化的好国家!” 陆克文在回答关于澳中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问题时说:“ ‘一带一路’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中国品牌故事。中国正在改变着世界,世界需要了解中国,希望中国讲好‘一带一路’的好故事。”

2_副本1.jpg

陆克文在“中澳未来论坛”发言。

最后,澳洲前总理陆克文向论坛联合主席何沈慧霞博士、洪永裕,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远名誉顾问、澳洲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博士三位颁发 “中澳杰出贡献人物奖”。

本次论坛是纪念华人移民澳洲200年系列活动中最大型的一次活动。1818年开启了华人移民澳洲的历史,200年华人移民史中,处处体现了中华民族奋斗开拓、团结协作的精神,澳洲华人在自己新的家园弘扬了优秀的中华文化和伟大品格,赢得了其它族裔的认可与尊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董勃威,摄影:陆心怡)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