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11月起封闭西海岸火炮炮口 中方回应

2018-10-23 19:20: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W020181023633668925279.jpg

10月23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报道,22日,韩国国防部称,韩、朝等方面确认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扫雷工作正式结束,同意25日前采取措施撤出哨所、兵力和武器,并于26至27日对此共同进行核查。根据《<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履行协议》,朝鲜将从11月1日起封闭部署于西海岸的海岸炮炮口,全面停止向缓冲水域射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朝韩双方为落实《板门店宣言》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所采取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最新进展表示欢迎和赞赏。

和平繁荣、和解合作是半岛和本地区人民的共同夙愿。作为半岛近邻,中方坚定支持朝韩双方把领导人共识转化为具体行动,持续巩固政治互信,推进半岛和解合作进程。我们希望朝韩双方能够继续落实好有关宣言共识,不断努力推动北南互动合作,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实现地区持久和平作出积极的努力。

责编:李连环、杨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