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场将旧貌换新颜

2018-10-23 15:45:54来源:人民网 字号: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场将进行耗资5亿澳元的改造项目,包括改造国际航站楼,新建机场道路等,改善机场交通状况,为航站楼注入墨尔本文化元素,从而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据报道,墨尔本机场在17日晚举行的股东报告会上公布了最新改造方案细节,其中包括一系列机场道路建设方案。机场从2019年起,将开启道路修建工程,包括新建一条通往4号航站楼的机场道路,以改善交通状况。

此外,私家车在2021年将不再被允许停在机场前院,但出租车和机场大巴仍可停在机场前院。司机可沿另一条机场新路直接进入1号、2号和3号航站楼附近的停车场。司机仍可免费接送乘客,但仅限于收费停车场范围内。届时,预计车辆在该新路通行时间将缩减5分钟。

墨尔本机场首席执行官斯特兰比(Lyell Strambi)表示,这些工程可保证4号航站楼的位置更加显眼,避免乘客走错方向,引发机场交通拥堵的一处十字路口也可被拆除。

据悉,上述工程将于2024年完工,早于机场地铁工程。目前的机场线按计划将于2022年开工,预计历时8年。整个机场道路项目成本最高将达到3.5亿澳元。与此同时,墨尔本机场航站楼也将接受升级改造。国际航站楼顶端将建造一处广场。机场内还将新建一家酒店和公共泳池。改造后的2号航站楼分为4层,将入驻30家商店、餐厅、咖啡厅,并设置了5间新的乘客休息室。航站楼夹层区域还将设置用餐区和酒吧。

墨尔本机场零售部主管安德鲁·加德纳(Andrew Gardiner)表示:“2号航站楼改造将加入墨尔本元素。根据我们的设计方案,顶层酒吧和观景餐厅将复制墨尔本中央商务区著名的酒吧外观。”他还称,机场也将设置更多的登机门,2号航站楼现有的奢华风格将被保留,并加入新的休息室和商店。其中,计划于2019年初开工的酒店价值1.5亿澳元,拥有464个房间。

对此,斯特蓝比表示,机场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接待了3700万名乘客,其中,国际乘客的人数首次突破了1000万。机场业务基础是保证乘客的旅程体验,因此机场需要不断加大投资和进行改造设施,从而帮助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