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鲁藏布江堰塞湖险情引发印度担忧?中方回应

2018-10-22 19:16: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W020181022664918461147.jpg

在10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雅鲁藏布江泥石流堰塞湖险情引发印度担忧。印方称已就该问题与中国沟通。你能否介绍最新情况?

华春莹答:中印双方就雅鲁藏布江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险情保持着密切沟通。发现这一险情后,中方水利部门第一时间向印方通报有关情况,并启动了应急信息通报机制,提醒印方做好应对准备。10月17日起,中方每小时向印方提供临时监测的水文数据。截至10月22日,共通报水文信息7份,提供水文数据110份。19日,中方向印方紧急通报了堰塞湖自然过流情况。据中方有关部门掌握,截至10月20日12时,雅鲁藏布江堰塞湖河段已基本恢复至正常过流状态,下游墨脱河段已基本恢复常态。中方还在密切监测滑坡体情况,将继续通过既有渠道与印方保持沟通与合作。

责编:李连环、张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