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夫妇办移民被质疑“兄妹”

2018-10-22 09:47:41来源:环球网 字号:

澳大利亚特别广播服务公司19日称,一名非裔男子在澳洲打拼多年,原本满心欢喜准备迎接妻儿前来团聚,却被当局告知签证办不下来——理由竟然是他的妻子其实是他的“妹妹”。

48岁的埃塞俄比亚裔男子塔德塞是一名优步司机,2007年就来到墨尔本讨生活,经过多年努力获得了公民身份。2012年,塔德塞与埃塞俄比亚姑娘阿贝贝结婚,二人之后开始忙于赴澳配偶签证申请。2014年,阿贝贝怀孕,签证申请却被澳移民部门拒绝,理由是,夫妇俩之前接受DNA测试显示二人存在“血缘关系”的可能性很大,即他们有可能是同母异父的兄妹。澳大利亚法律不认可近亲结合,他们提出的配偶签证申请无法获批。

《悉尼先驱晨报》称,塔德塞近年辗转澳大利亚各级法院试图讨说法,却一直没能推翻官方结论。塔德塞在多年奔波中承受了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不仅为打官司花费2万澳元(约合9.8万元人民币),还得了抑郁症。有澳大利亚法律专家表示,此案在该国堪称“史无前例”,当局“不要只盯着DNA”,应该给予一些人文关怀。(刘皓然)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