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民心相通展在悉尼举办

2018-10-18 10:08: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8日电 10月17日,“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民心相通图片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澳中摄影家交流协会主席崔上哲以及来自悉尼当地的摄影家和文化中心友人约80人参加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1018130907_副本.jpg

图为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共展出36幅精美图片,以“民心相通”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中国自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年以来,中国与沿线及相关国家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展览中既有中国文化和中国游客“走出去”的图片,又有外国文化和外国游客“请进来”的内容,更有两者相互交融的图片。

微信图片_20181018130928_副本.jpg

图为展览现场。

为体现中澳的民心相通,文化中心还特地选取了澳洲当地知名华人摄影家的优秀作品和中心主办文化活动的历史图片资料参展,向民众展示中澳文旅方面的交流互鉴,引起观展民众的极大共鸣。一位观众表示,澳大利亚虽然尚未正式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但该倡议在澳受到各方关注。文化中心举办的这一展览是让澳民众从文化、旅游角度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良好形式。崔上哲表示展览不仅为澳民众理解中国文化带来一个全新的视角,展出的摄影作品本身也将吸引摄影爱好者的学习和欣赏。

微信图片_20181018130932_副本.jpg

图为展览现场。

该展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文化译研网和澳星国际传媒集团协办,将在文化中心展出至10月27日。(王京成,摄影:刘奕伶)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