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中国商业论坛”将举行

2018-10-12 10:45: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悉尼10月11日电 中澳两国300多位专家、企业家、政府代表和学者,将于10月22日汇聚“悉尼中国商业论坛”,共商两国城市化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悉尼市长克罗芙·摩尔11日表示,“悉尼中国商业论坛”作为澳中贸易的重要活动之一,已经开展了8年。该活动将两国商界的代表和企业联系起来,为他们提供分享和交流的平台,以帮助他们应对贸易和投资方面的挑战和机遇。

“悉尼中国商业论坛”由中国研究中心与悉尼大学商学院和查尔斯·帕金斯中心合作开展,是澳大利亚重点关注澳中商业互动的重要活动之一。该活动受到悉尼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得到20000澳元的赞助金。

此次主题演讲和讨论的内容主要是关于中国快速的城市化发展对民众生活水平的影响、给环境带来的挑战,以及人口增长和老龄化带来的医疗保健方面的需求。

悉尼全球简报将在讨论会上介绍悉尼作为全球城市开展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其中包括“韧性悉尼战略”,“可持续发展目的地”和支持国际学生服务等内容。此外,投资者们也将分享悉尼创建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创新方法,并与中国商务代表一同参观Haymarket HQ创新中心,以及绿色广场和悉尼市新建的亚历山德拉运河(Alexandra Canal)仓库。

来自中国乘车共享公司滴滴出行、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著名制药公司诺和诺德(Novo Nordisk)和北京环境解决方案公司碧水源的代表将在此次论坛上进行交流。此外,与会人员还将听取来自悉尼市政府、悉尼大学、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青岛大学和澳大利亚水资源协会代表们的发言。(崔琳 郭鑫)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