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少年爱用手机网购造成父母损失大量金钱

2018-10-11 10:39: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Financial Basics Foundation的研究发现,澳大利亚父母们正被迫为孩子在网上的错误消费买单。在未经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孩子们使用智能手机购买游戏、手机应用(App)、音乐和视频,此举造成父母损失一半以上的收入。此外,过半父母没有和孩子谈论家庭支出和预算。专家建议,家长鼓励孩子记录网购情况。

据报道,手机使用为罪魁祸首。数据显示,三分之一的儿童在游戏中购物,26%在网上购买衣服和化妆品,15%使用手机叫外卖。对此,Financial Basics Foundation的首席执行官伯奇表示:“科技让网购变得简单易行,无论何时何地,(人们)都可以点击手机屏幕上的购买选项,而没有真正理解网购的后果。”

此外,据Suncorp的另外一项新研究发现,57%的澳大利亚父母不和子女谈论家庭支出和预算。Suncorp的商店及银行业务主管斯蒂芬斯称,如果孩子们没有使用现金交易,很难认识到金钱的价值。

斯蒂芬斯称:“在网上交易时,可能有些青少年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消费,尤其是在使用流媒体设备和在线玩游戏的时候。随着我们越来越少使用现金,与孩子们之间关于金钱的对话可能会自然而然出现,例如他们如何看待在超市消费的问题,但是这种对话可能不会经常发生。”

为了能让孩子理解消费问题,斯蒂芬斯说,现在的父母需要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持开放态度,并有意识地就消费、赚钱和储蓄展开对话。就像成年人一样,孩子们应该能够分辨自己购买的商品是否属于必需品。“在手机上点击购买选项之前,问问自己是否可以不用购买。”

同时,专家们建议,家长需要和孩子谈论网购的便利,以及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会购买很多东西。其次,鼓励孩子保持书面预算来记录在线购物情况。最后,家长可以和孩子分享自己的预算、网购以及管理债务的情况。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