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澳大利亚人圣诞节不想要礼品卡

2018-10-11 10:23:5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虽然现在准备圣诞节礼物还有些早,但是事先了解对方想要什么礼物可以有效避免送出的礼物“没人要”。近日,澳洲对比网站finder就公布了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有将近25%的澳大利亚人表示,他们不想在圣诞节收到礼品卡。

在所有的调查者中,澳大利亚男性最不喜欢收到礼品卡,与女性相比,超过2倍的澳大利亚男性对此嗤之以鼻。从地域分布来看,居住在南澳、新州和维州的人不喜欢收到礼品卡。

而从年龄上看,年轻人较不喜欢这类礼物,其中有将近25%的“X世代”表示他们不热衷收到礼品卡,“婴儿潮一代”有20%的人对此表示赞同。

报道称,有大约七成的澳大利亚人在过去12个月里收到过礼品卡,其中有数百万澳元的礼品卡最后因为过期不得不被浪费掉。澳大利亚人抱怨这些礼品卡被限制在特定的商店消费,并且还有有效期。很多受访者表示,与礼品卡相比,他们宁愿收到现金。

调查网站的个人财务专家Kate Browne表示,礼品卡并不适合所有人。不过她认为,如果你实在不知道送对方什么好,或者对方喜欢自己挑礼物,那么送礼品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