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艺术家兰子个人画展悉尼开幕

2018-10-02 08:06: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日电 由澳大利亚琴棋书画协会主办的兰子第三次个人画展《地形、形体和内部》(Ann Lin - Third Solo Exhibition 2018 - Landscapes, Figures & Interiors)于9月26日在TAP画廊(TAP ART GALLERY, 259 Riley St, Surry Hills)举行开幕式。

1538465259880986.jpg

澳华文化杰出贡献奖得主黄庆辉(左4)赠送墨宝祝贺兰子画展2018开幕及与会同仁合照。(右1:澳洲模特黛布拉·华莱士(Debra Wallace),右2:澳大利亚琴棋书画协会秘书长郑志辉,右3:大律师罗冲;左3:澳大利亚琴棋书画协会会长鲁钟能)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澳大利亚琴棋书画协会会长鲁钟能、澳大利亚琴棋书画协会荣誉会长及澳华文化杰出贡献奖得主黄庆辉、澳洲最高法院及联邦法院律师罗冲博士、本土画家及土著领袖莫莫(MorMor)以及俄罗斯女画家劳拉·克拉克(Lara Klark)。

今次画展展出了兰子近年所作的二十九幅大中型油画及丙烯画,获得当晚出席的业内人士好评,也获得大众喜爱。

澳洲著名画家陈平就曾在他的画评《兰子的世界》里写过,兰子的画画如其人。看兰子的画,第一感觉就是无套路的趣拙。新州大学商学院硕士却成了画家,一定是对艺术有本能的感觉。她的画构图无拘无束,色彩自如绚丽,人物造型随手拈来。这种艺术上的自由,不一定是院校可以培养出来的。兰子自己认为,她的作品灵感来源于色彩。

1538465953465297.jpg

左:兰子,中:土著画家莫莫, 右 :俄罗斯画家劳拉·克拉克。

她说:“我喜欢颜色,我作品的灵感来源于色彩。喜欢深红和绿色或者群青的强烈反差,把这两种颜色放一起形成的张力具有强烈的冲击感。”

“我也倾向于有一个强大的主次调色板,混合它们以获得类似黑色的灰色,这样的黑色给出一个比黑色更神秘的氛围。”

“我喜欢把澳洲三文鱼肉色和深红色混合到我的一些绘画的色调基调中,营造出一种宁静和孤独的气氛。”(王京成)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