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女子谎称患癌骗取亲朋钱财

2018-09-19 16:41:39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英国《镜报》9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一位三个孩子的母亲谎称自己患有卵巢癌,从亲朋好友那里骗取20多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0万元),让受害者们陷入财务崩溃状态。

该母亲名叫凯莉•瓦尔•史密斯(Kelly Val Smith),她甚至还欺骗自己的母亲。她的谎言维持了8年时间,最终得以揭穿,包括她继母在内的支持者们纷纷给予她现金支持,以帮助她对抗疾病,维持生命。她通过脸书定期更新她所说的医生预约情况,以继续维持令人不齿的谎言。

2018年7月,凯莉承认自己骗取了4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96.27万元),几周后,她因欺诈行为受审,在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后,她承认自己在2007年至2015年间犯有4项欺诈罪和1项伪造文件罪,目前已被拘三个月。

17日,一些受害者告诉法庭,在给了凯莉资金支持后,他们无法再支付自己的抵押贷款或水电费。据媒体报道,当法庭得知她如何挪用母亲的退休金和养老金、狂刷信用卡以及向孩子们谎称自己患有癌症时,凯莉留下了泪水。

继母米歇尔•英格利•史密斯(Michelle Ingley-Smith)向法院表示,凯莉的行为让这个家庭四分五裂,从她所爱之人身上获利,这种行为非常卑鄙。她对凯莉说,“你利用了我们的善良和慷慨,你让我失去了信誉,你告诉其他人你已经向我支付了1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02.6万元),我却还想要更多。”

凯莉的挚友特蕾莎•怀特霍恩(Theresa Whitehorn)表示,她借了1.2万澳元(约合人民币5.89万元)给凯莉,但后来自己却要支付账单和还款,她要求凯莉还钱,而凯莉与其丈夫都开始对自己恶语相向,撒谎、回避着她。怀特霍恩女士说,“有时,他们会骗我已将钱转入我的账户,直接为我支付了账单,有时甚至将他们的故事升级,来打消我要求还钱的念头。”(何晓仪)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