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悉尼赛区正式启动

2018-09-12 15:47: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2日电 9月10日,紧随其他各大赛区的步伐,由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Brinc国际孵化器等举办的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悉尼赛区启动仪式在悉尼汇丰银行中心(HSBC Centre)隆重举行。悉尼多名地方政要和企业代表出席,与现场众多创业者们交流,鼓励他们勇于接受挑战,发掘最有市场潜力的项目。由于悉尼华人移民和中国留学生众多,该比赛也激发了众多年轻华人和留学生创业者们的参赛热情。

060A9955.JPG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

2018年度广州天英汇大赛海外赛区将在2018年8月至11月在纽约、硅谷、多伦多、特拉维夫、柏林、巴黎、悉尼、新加坡及首尔九个赛区完成启动、征集等六个阶段的相关工作,并在2018年12月组织以上九大城市赛区优胜项目参加在广州举办的总决赛。大赛奖金设置也非常丰厚,各海外城市赛区前三名项目将获得一周免费、前往广州的市场与资本对接之旅;海外赛区广州总决赛十强,将获得落户奖金10万人民币,租金补贴最高10万人民币,以及海外赛区广州总决赛第一名,将获得现金大奖25000美元(约人民币170000)。

060A9789.JPG

图为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澳大利亚上市公司Star Combo的董事长张素(音译,Su Zhang)分享了其公司的创业和发展经历以及团队的成长经验。她表示“无论公司规模大小,要让团队一直保持创业状态,这才能让公司保持活力。”

她同时也提到了中国市场近几年来井喷式的增长,带给了澳洲创业者无数风口,并鼓励大家“一定不能错过这次宝贵的参赛机会”。

乔治河市市议员刘娜心则介绍了澳大利亚的自然环境和政策环境所带来的创业优势。除了传统的资源旅游和教育行业,澳大利亚有优势的创业领域还包括金融、医药健康和生物科技等行业,这些行业有大量人才集聚。

前艾士菲市市议员王云梅也表示,创业可以带动就业,各行各业都有可能被挖掘的创业机会,这不仅需要各方面的支持,还需要创业者结合市场需求,规划出更好的创业计划。

060A9902.JPG

图为启动仪式上的嘉宾问答环节。

香港上市公司KVB Kunlun昆仑国际金融集团澳大利亚区域的高级投资经理泰斯·陈(音译,Tyce Chen)和金融公司Morgans Financial的亚洲零售业务负责人雷蒙德·陈(音译,Raymond Chan)作为投资领域的嘉宾,鼓励在座的华人创业者们多探索两国的互补优势,通过参赛平台向投资者和评委们展示自己独特的创业构想,这样才能有机会赢得风投的青睐。

ACYEC澳洲华人精英汇的创始人兼现任主席雷欧·魏(音译,Leo Wei)分享了精英团队的成功经验,他表示目前社交媒体极其强大,创业者们可以通过各种社交平台的传播力量扩大影响力。更值得一提的是,上届天英汇获奖并成功落户广州的项目WeSee.Live的创始人之一维姬·陆(音译,Vicky Lu)也来到现场,和观众分享了去年广州的“闯关”故事。

2018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秉承着“创新迭代,高质赋能”作为使命。自2015年承办以来,累计吸引全球5000+优质项目参赛,服务世界各地10000+创业者,影响力遍及国内北上广深杭重点城市,辐射亚欧美等20多个科技中心城市。(王京成)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