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18-09-11 20:30: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1日电 9月6号下午,“智汇运河”2018中澳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圆满落幕。来自澳大利亚、南非的10个具有国际水准的“高精尖”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并有望落户拱墅。

201809062023431043.jpg

大赛总决赛在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圆满落幕。

来自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布莱德·沃尔什(Brad Walsh)博士,凭借Minomic前列腺癌症检测项目,问鼎大赛一等奖。这个项目可以把目前通行的前列腺癌症检测的误诊率从60%大幅降低到15%,只需600美元(约4100人民币),进行简单的血液检测就可确诊是否患有前列腺癌。此外,获得前三等奖的还有能有效修复老年人骨折的科洛华生命延长骨钉系列产品项目,彻底解决电池易爆隐患的新型安全高性能三元电池项目以及无需定期施肥一次治理永久固沙的沙土治理技术。

拱墅区委人才办透露,这些获得前三等奖的项目落地拱墅后,可直接享受“运河英才”计划政策扶持,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国际非华裔人才还将享受“拱墅外创十条”的专项政策,如5万元每年的“创业服务券”、专家公寓、医疗保险等。

201809062024389697.jpg

获得前三等奖的项目落地拱墅后,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

据悉,该赛事自6月30日启动以来,受到了澳洲和南非两地高层次人才的广泛关注,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参赛项目300多个,经过国内、澳洲和南非分赛区组委会的层层筛选和评审把关,以及各赛区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大赛总决赛。参赛项目内容覆盖生命健康、电子信息、环保科技、新能源和新材料等多个前沿产业领域,既有取得重大研发成果的技术领域突破,又有解决行业关键痛点的商业模式变革,还有专家院士等大咖团队参与,不少项目直接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也高度契合拱墅的产业发展定位,对来拱墅创业发展也表现了极高的热情和明确的意向。

201809062023308932.jpg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是拱墅区首届“2018运河国际人才嘉年”系列活动之一。昨天,该区还举办了“智创未来”国际人才创业创新高峰论坛,来自全球范围的科技创新、创业孵化、资本投资等领域的专家代表,围绕“智创未来”的主题进行主旨演讲。高峰论坛上,Globe Hub杭州中心、运河人才工作室以及运河创业创新学院揭牌成立。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近年来,拱墅区大力推进人才工作市场化国际化“两化融合”发展,加快打造人才向往之地。截至目前,德中卫生组织华东区办公室、中德生物基新材料研究院、LifePrint视频打印及社交平台等一批外籍人才项目已经完成落地。此外,拱墅全力打造赛会引才品牌,先后开展2018海外院士拱墅行、“智汇运河”欧洲高端项目远程路演等国际赛会活动,对接国际人才项目100余个,打响了拱墅引才国际品牌。(王京成)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